吉林省长安网
当前位置: 首页>作风建设大整顿
作风建设大整顿
 靖宇县司法局“三个度”强化机关作风建设

 

 

    靖宇县司法局推进作风建设实现大整顿、大改进、大提升,突出抓好“三个度”,为推动靖宇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法治保证。

提升“高度”,树立担当作为形象。县司法局迅速组织学习省市县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精神,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,进一步锤炼党性、转变作风、提升能力。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、靶向自身能力短板,旗帜鲜明讲政治,坚定政治信仰,把紧理想信念“总开关”。坚持以智慧政法建设为突破点,紧扣打造更高水平人民满意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总目标,把“激情、干净、超越”的具体要求落实落细。不定期地对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便民服务情况开展明察暗访,加强对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作风效能建设监督检查,拉高标杆、提升标准,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精准扶贫、扫黑除恶等活动奠定思想基础。

心存“温度”,树立为民服务形象。落实司法行政惠民举措,持续开展公益性法律宣传、咨询服务活动,找准群众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,集中力量解决好涉及群众利益的事,切实将服务人民群众这件事放在心上,做在手上。当好一名“服务员”,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,设立岗位去向牌,法律援助和公证窗口工作人员做到群众来访热情接待、群众咨询耐心解答,落实“最多跑一次”等一系列为民服务制度,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。推进司法行政改革,重点抓好构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体系任务,做好“两类人员”管控、教育和帮扶工作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,突出抓好增强队伍素质能力,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,树立司法行政铁军形象。对公证、法律援助、人民调解办理的各类案件,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回访,进一步把“法治惠民”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,让群众触得到服务的温度,走好新时期的群众路线。

摆正“态度”,树立学做结合形象。司法局领导干部带头全力纠治“宽松软”顽症,强化纪律执行,敢于动真碰硬,树立廉洁自律“风向标”。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,把查摆问题作为关键,把整改落实作为重点,着力用好“抓典型、抓建制、抓落实”三种手段,发挥典型的引领和警示作用,以建章立制固化教育整顿成果,把工作落实作为检验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。定期开展“主题党日”活动,集中学习《党章》,着力增强司法干警的政治意识、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,润物有声,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作风。开展以“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政法干警”专题演讲赛,强化工作人员奉献意识、增强争先意识。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培训,参观靖宇县廉政教育基地,学习郑德荣等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,在杨靖宇殉国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,加强党性修养,扶正干部三观。今年,县司法局党支部进行作风纪律专题学习6次,上党课4次,带动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作风转变。



分享到:
吉林省长安网

主办单位: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-3

顶部